校党委召开建立惩防体系征求意见座谈会

浏览次数:718发布时间:2007-11-29

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实施意见及要求,1128日下午,校党委就进一步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办法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叶长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各部门负责人、各系总支书记参加了座谈会。

我校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提出要着重明确建立健全教育预防体制、防范机制、监督机制、改革机制和惩治机制五个方面的主要任务。会上,与会者结合学校以及各部门、系的实际情况,积极畅谈惩治和预防体系实施办法。与会者一致认为本实施办法比较全面,具有较好的操作性和针对性,基本符合我校实际情况,并就本部门工作实际提出了许多建议。

纪委领导表示,纪检监察室在会后根据与会同志的意见与建议对惩防体系实施办法进行认真修改,要求各部门、系把惩防体系实施办法的修改工作当作一件大事来抓。

叶长明表示,大家提出的意见十分中肯,他号召大家多提建设性意见,把惩防体系实施办法修改得更加完善。他指出,在修定惩防体系实施办法过程中,一定要处理好具体实施与反腐倡廉总体要求的关系,提出的实施办法一定要具备两个好的标准:一是能切实地得到贯彻实施;二是要具有很好的可操作性,实施办法需进一步具体化、细化。他要求,各单位要切实重视惩防体系实施办法的修改工作,结合本部门实际提出书面修改意见。同时他希望,各系也要针对部门的实际情况,根据教学和学生工作特点,制定符合各系特点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