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采取六项措施贯彻落实上级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

浏览次数:778发布时间:2008-03-18

按照上级有关要求,我校认真组织学习全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和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310日下午,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吴国泉同志在学校各部门党政负责人例会上传达了两次会议精神,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代表校纪委提出六项贯彻落实意见。

1.纪委将在近期向校党委汇报两次会议精神,并根据会议精神充实2008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任务。

2.各部门要在近期完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签订和领导干部承诺书。纪检部门将针对责任书的内容及落实情况与部门责任人一同分析、研究,并开展督查。同时完成学校领导班子廉政责任分工,将学校各方面的廉政建设任务落实到每位领导。

3.今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是抓好惩防体系建设94项分解任务的逐项落实。将督促牵头部门完成相关制度的修订完善,同时落实教育、监督的各项任务。希望相关部门及时对照任务,完成制度的修订完善,特别是各系要根据系工作特点制定更有针对性、更符合实际的预防与惩治措施。

4.学校主要领导将在上半年组织全体干部开展一次作风建设专题教育,并组织收看警示片,从干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学风、生活作风等方面入手剖析领导干部腐败堕落的原因。

5.为了进一步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5月份将举办廉政文化建设大合唱比赛,让廉政歌曲唱响校园。

6.各部门党政负责人要切实按照廉政教育考核要求,努力完成每学期至少面向本部门全体教职工开展一次廉政教育,真正履行“一岗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