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学儒倡廉”廉政歌曲大合唱比赛

浏览次数:1027发布时间:2008-05-23

“大树爱青山,人民爱好官,树爱青山扎根深,民爱好官万口传……”、“什么是荣,什么是耻,八荣八耻人人须知……”516晚,在学校大会堂比赛现场,一首首雄浑嘹亮的廉政歌曲在大会堂上空久久回荡。由学校纪委、党委宣传部、团委联合举办的以“学儒倡廉,弘扬正气”为主题的大合唱比赛正在这里隆重举行。市纪委副书记徐一平和学校党政领导亲临现场观看了比赛。整个千人以上的大会堂济济一堂,气氛热烈。

这次大合唱比赛由各系组建的9支合唱队共500多名学生参加。比赛中,《大同颂》、《人民爱好官》、《八荣八耻歌》、《八个坚持,八个反对》、《清贫颂》、《你是一棵树》、《四大纪律八项要求》等廉政歌曲被各参赛队演绎得淋漓尽致,统一的服装,整齐的队形,悠扬清丽的领诵,气势磅礴的合唱,优美的旋律,激昂的乐曲,使演唱者与观众的精神得到洗礼,思想受到震撼。比赛前后还安排了教育系师生的精彩表演,整场比赛高潮迭起、气氛热烈、风格明快、主题鲜明,思想性与艺术性浑然一体。

 校领导叶长明同志在赛前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廉政文化进校园是大学生思想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活动得到了市纪委领导的直接关心和指导。活动确定以“学儒倡廉,弘扬正气”为主题,就是要借鉴儒家注重礼仪教化和道德实践的思想精华,学习廉政歌曲中所包含的廉政思想和廉政精神,建设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相承接的廉政文化。通过开展大合唱比赛,把严肃的主题、优美的旋律、活泼的形式很好地结合起来,使广大干部师生从中受到教育,受到启迪,寓教于乐、寓教于赛,进一步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敬廉、倡廉、守廉的校园良好氛围。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后,教育系代表队一举夺冠,荣获一等奖,信电系代表队、中文系代表队和化工系代表队荣获二等奖、三等奖。市纪委领导及校领导为各获奖代表队颁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