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浏览次数:745发布时间:2008-09-22

为了贯彻落实赵洪祝等省领导对高校系统反腐倡廉教育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增强广大干部抵御腐败的警觉性和自觉性,筑牢思想道德防线,919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负一楼报告厅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校领导叶长明、胡伟等同志出席了会议,学校中层干部和附属学校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钱清荣同志主持。

叶长明同志在会上进一步组织学习了省委书记赵洪祝同志对高校系统反腐倡廉教育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了“预防职务犯罪高校校长与检察长论坛”精神,总结了近年来我校作风建设情况,指出当前我校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作风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警钟长鸣,引以为戒,从我做起,严以律己,做到慎初、慎微、慎独、慎权、慎欲;三是重品行,讲操守,做到勤于思考增本领、真抓实干提效率、贴近实际转作风,以实际行动树立我校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

会上全体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典型案例剖析》。专题片针对近年来我省查处的省交通厅原厅长赵詹奇、湖州市委原书记徐福宁等有影响的案件,从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深入剖析了这些领导干部腐败堕落的原因和教训,使与会人员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