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两提高、两降低”效能建设主题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其贯彻意见

浏览次数:932发布时间:2009-02-25

218下午,省纪委、省监察厅、省效能办召开关于全省开展“两提高、两降低”效能建设主题活动电视电话会议。会议部署在全省党政机关开展“两提高、两降低”效能建设主题活动,具体要求是:一、以强化执行力为重点,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二、以优化发展环境为目标,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三、以厉行节约、勤俭办事为原则,切实降低公务支出;四、以建立健全科学决策、科学管理制度为重点,切实降低行政成本。

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布置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尚清同志强调,要认真领会这次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开展以“提高工作效率、提高服务水平、降低公务支出、降低行政成本”为主要内容的效能建设主题活动,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尚清同志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两提高、两降低”效能建设主题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艰巨性。今年,我市经济发展面临进入新世纪以来最严峻的挑战,在这一形势下,要更加重视机关效能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真心实意地为企业排忧解难,为项目建设献计出力,扎实推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近年来,我市持续开展深化“两年”、推进“两创”和“三服务”等活动,机关效能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投资发展环境得到显著改善,但与上级党委政府的要求、与经济主体和人民群众的期望仍有一定距离,有些问题还较为严重,各级各部门务必认真贯彻省会议精神和全市机关干部大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改革的勇气、创新的精神、有力的举措,解决机关效能方面的突出问题,努力营造“四最”投资发展环境。

尚清同志强调,开展“两提高、两降低”效能建设主题活动,要落实好省会议的各项工作要求,并在以下方面下功夫。在推进改革、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上下功夫,重点推进行政审批“两集中两到位”工作,全面清理和规范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完善电子政务监督系统,促进政务的公开化和透明化;在创新平台、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切实加强“机关效能110、“企业服务110、“金融服务110”和民情沟通日等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并充分发挥其作用;在厉行节约、降低行政成本上下功夫,牢固树立节约行政资源也是政绩的理念,严格执行中央、省、市有关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规定,采取节约公务开支的具体措施,切实降低行政成本。尚清同志要求,切实加强对开展“两提高、两降低”效能建设主题活动的领导。各级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市效能办、作风办要认真履行职能;各级各单位的纪检监察组织承担起“两提高、两降低”效能建设主题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制定本地区、本部门的活动计划并付诸实施。将“两提高、两降低”效能建设主题活动,融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并与省“企业服务年”活动和我市“三服务”活动等有机结合,统筹安排,齐头并进。强化督查,严格考核,确保“两提高、两降低”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为推进学校的相关工作,现就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提出如下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机关效能建设工作。各级领导要把开展“两提高、两降低”活动作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促进学校机关效能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认真加以落实。强化责任意识,做到主动管理、主动服务、主动承担责任,严格依法依规管理,及时纠正机关效能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

二、深化作风建设。坚持和完善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单位、学生班级和接待日等制度,加强调查研究,密切与师生经常性的联系,及时处理师生关注的问题。

三、树立勤俭办学的思想。倡导厉行节约、勤俭办学的良好风尚,合理配置和科学使用办公教学设施,努力节约各项经费开支,把有限的经费用在刀刃上。继续执行好水电管理规定,积极开展节水节电工作,建设节约型校园。

四、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的意识。努力加强与企业的联系与合作,发挥学校的优势,为衢州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