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深化作风建设活动部署会议精神

浏览次数:588发布时间:2011-04-15

    3月3上午,全市深化作风建设活动部署会议召开,全面部署以“干部思想再解放、群众工作再加强、执行能力再提升”为主题的深化作风建设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江汛波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杜康作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干部作风的好坏,关系事业成败和人心向背。各级各部门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推进以“干部思想再解放、群众工作再加强、执行能力再提升”为主题的深化作风建设活动,为实施“十二五”开局之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扎实推进深化作风建设活动各项工作的落实。要牢牢把握“四个进一步,四个确保”的目标任务,着力抓好三方面重点工作:一要开展专题教育,推进干部思想再解放。扎实开展以“讲大局、鼓干劲、守纪律、正作风”为主要内容的作风建设专题教育,以“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为核心,深化科学发展观教育;以“群众在我心”为重点,开展群众观教育;以勤政廉政善政为目标,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二要完善服务机制,推进群众工作再加强。要巩固深化“三民工程”建设,落实领导干部联系群众机制,完善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机制。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认真治理少数干部“庸、懒、散”问题,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三要实施专项行动,推进执行能力再提升。要巩固和深化“执行力提升工程”,推进实施“大督查大落实大服务”专项行动。全面推进“千局万站优环境促发展”专项行动,积极推进行政审批“四减少”改革。深化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监管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各县(市、区)“一办三中心”建设等。要根据中央纪委十七届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重点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小金库”问题,庆典、研讨会、论坛过多过滥问题,公务用车问题等四项专项治理行动,进一步巩固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制止浪费方面工作成果,把有限的资源更好地用于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认真实施,扎实推进,严明纪律,强化督查,健全机制,注重实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作风办、效能办要突出重点,加强监督检查,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抓好实施和推进,确保活动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市农办、发改委、行政服务中心、国税局等四个2010年最佳满意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