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深化作风建设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浏览次数:670发布时间:2011-04-15

316下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深化作风建设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省委书记赵洪祝在会上强调,今年作风建设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以“提升执行力,增强群众观,为民办实事,服务‘十二五’”为主题,治庸提能力,治懒增效率,治散正风气,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民风聚民心。

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主持会议。省领导任泽民、王辉忠、李强、黄坤明、蔡奇等在主分会场出席会议。市领导孙建国、尚清、李剑飞等出席衢州分会场会议。

在全面总结去年开展“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成效后,赵洪祝指出,作风建设是一项常抓常新的重要工作。我们要通过抓好作风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振奋精神、凝聚力量,为实现“十二五”时期发展良好开局提供坚强保障。要通过抓好作风建设,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自觉遵守换届工作纪律,保证换届工作风清气正、顺利进行;教育引导换届后各级领导班子积极面对新的使命和考验,努力创造为民服务的新业绩。要通过抓好作风建设,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巩固和完善这些年加强作风建设的成果和经验,以作风建设的新进展、新成效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赵洪祝要求,要以自觉践行“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为目的,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党的性质和宗旨教育,责任意识、公仆意识、服务意识教育和“讲大局、鼓干劲、守纪律、正作风”等主题教育。要以治理庸、懒、散问题为突破口,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提升行政服务效率。严格管理和责任追究,进一步提能力、增效率、正风气。以基层站所优环境促发展为载体,组织开展“优化环境促发展”大讨论,继续开展服务效能型基层站所评创工作,继续抓好民主评议行风工作,进一步改进服务、保障民生。以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为重点,围绕实施“十二五”规划和创新社会管理的要求,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完善“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推广“一线工作法”,落实好领导干部联系群众的制度规定,切实保障群众利益,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实现村级便民服务全覆盖,加强社会舆情的汇集、研判和处置,进一步破解难题、维护民利。以专项治理、加强管理为抓手,认真开展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深入开展庆典、研讨会、论坛过多过滥问题专项治理,不断巩固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工作成果。

赵洪祝强调,做好今年深化作风建设工作,意义重大、任务繁重。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领导、明确责任,领导带头、作好表率,注重宣传、营造氛围,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努力为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湖州市、义乌市、省商务厅在会上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