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党务公开工作会议精神

浏览次数:607发布时间:2011-04-15

          324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党务公开工作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通报会议。市委书记孙建国在会上强调,要从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和提高执政能力的高度,扎实推进党务公开工作,以党务公开强党风、创和谐、促发展。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剑飞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杜康通报2010年度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并就推进全市党务公开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孙建国指出,推进党务公开,是发展党内民主、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内在要求,是改进党的领导方式、提高执政能力的重要举措,是强化党内监督、建立健全惩防体系的关键环节,是密切党群关系、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有效途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和提高执政能力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党务公开的长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孙建国强调,要把推进党务公开与促进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紧扣科学发展主题、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围绕促进发展、维护稳定抓党务公开,确保党务公开有活力、有实效;与提升工作效能结合起来,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效能;与开展反腐倡廉建设结合起来,以提高公开透明度来约束干部,预防腐败现象的发生,促进党风、政风和干部作风的进一步转变;与调动党员群众积极性结合起来,保障党员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赢得党员群众的广泛参与和积极支持;与政务公开结合起来,借鉴政务公开的有效经验,科学选择内容,完善工作机制,实现党务公开与政务公开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认清肩负的责任,切实做到工作谋划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宣传推进到位、制度建设到位、责任考核到位,确保党务公开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孙建国强调,全市各级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到反腐倡廉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各级党组织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积极探索有效惩治和预防腐败的新途径、新办法,为我市“十二五”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李剑飞说,各级各部门和广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专题研究部署,紧密结合实际,突出工作重点,制定贯彻意见,落实各项责任,精心组织实施,确保责任制检查考核中反馈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确保党务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取得实效。要把党务公开工作与正在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深化作风建设活动、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和谋划推进“十二五”开局各项工作等紧密结合起来,扩大综合效应,实现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内民主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受到教育、人民群众得到实惠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