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 服务发展 扎实推进学校反腐倡廉建设工作

浏览次数:668发布时间:2011-04-15

――学校召开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4月14下午,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贯彻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校201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11年工作任务。在校校领导胡建新、胡伟、赵祖地、吴茶香、叶碧、姚宏昌,全体中层干部、附属学校主要领导,以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等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吴茶香主持。

  会上,纪检监察室主任吴国泉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胡建新代表学校党委与各学院、部门负责人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祖地在会上作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0年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精神,以教育为先,坚持制度与监督并重,认真抓好专项工作、审计监督和信访举报工作,深入学习研究,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赵祖地对2011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部署:第一,加强廉政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一是深入推进反腐倡廉教育。二是继续深化“学习贯彻《准则》,加强作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三是扎实推进校园廉政文化建设。第二,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制度执行力。一是进一步规范各项制度。二是以建立廉政风险防范机制为重点,推动管理制度创新。三是督促检查各单位制度执行情况。四是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第三,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学校重大决策的贯彻落实。一是加强对干部执行政治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二是加强对干部贯彻执行学校党委、行政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三是强化对干部从政行为的监督。四是强化对重要部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规范管理行为。第四,加强内部审计,进一步提高免疫能力。一是认真开展对校级和二级单位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二是加大专项审计力度。三是坚持对大额修缮工程项目进行全过程跟踪审计。四是深入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第五,严肃执纪、以惩促防,查办案件更加坚决有力。一是加强信访工作。二是严肃查办案件。做到有访必受、有访必查、有访必答,提高办案能力和办案水平。

党委书记胡建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10年我校纪检监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结合我校实际,就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一、认真学习,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学校的反腐倡廉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在我校建设发展中的极端重要性,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二、结合实际,突出重点,扎实推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要切实加强制度建设与执行工作,做到各个工作岗位、环节都有明确具体的工作职责和办事制度,有章可循,有章必循,切实防止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的发生。二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切实加强领导干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领导作风和学风等方面的建设,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以及求真务实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三要更加注重纪律监督。在完善监督体系、机制的同时,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贯彻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凡属“三重一大”事项都要由党政班子集体研究决定。四要重视惩治和预防腐败的有机结合。当前,要重点做好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以廉政风险排查为基础,以积极防范为核心,以强化管理为手段,真正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孳生。三、加强领导,强化责任,不断取得反腐倡廉建设的新成效。一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必须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协调一致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共同构建反腐倡廉“大宣教格局”。二是要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监督保障作用。

最后,吴茶香副书记对这次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进行了强调,要求各单位(部门)会后及时向教职员工传达会议精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确保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