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建国在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上强调:在服务发展大局中有更大作为

浏览次数:565发布时间:2011-05-18

     5月13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孙建国在会上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围绕中心,创新方式,加快转型,在服务发展大局中有更大作为。

  省审计厅厅长陈荣高到会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尚清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顺虎、市政协副主席金召卫和市政府秘书长范根才等出席会议。

  孙建国在充分肯定“十一五”时期全市审计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后指出,审计工作是党委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审计力量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审计监督是重要的生产力。实现“十二五”发展宏伟目标,审计部门担负着重要职责,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做好新形势下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充分发挥审计在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中的“免疫系统”独特功能,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孙建国强调,各级审计机关要围绕中心任务、自觉服务大局,抓好上级党委政府重大决策、工作部署的审计,突出财政预算、民生专项资金、重点项目、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等审计重点,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确保各项政策措施得到有效贯彻落实,确保资源、资金用到经济社会发展最需要的领域、加快转型升级和保障民生最急需的方面。特别要关注反映各项政策措施执行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要大力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严格执行审计质量控制办法,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审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提升审计工作的公信力和权威性。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善于运用审计手段解决决策和管理中遇到的重大问题、难点问题,支持审计机关依法独立行使审计职能,加强各方面保障,完善部门联动机制,确保审计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陈荣高在讲话中对衢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对我市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衢州市委、市政府对审计工作高度重视,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审计工作,协调解决了一揽子问题,走在全省前列。衢州审计工作思路清、目标明,创新强、有特色,有作为、有地位,许多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创造了不少经验。“十二五”时期,各级审计机关要充分发挥审计“三个最大”的作用,切实推进审计“三个转变”的落实,努力实现审计“三个目的”的要求。要围绕“三个三”的总体要求和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谋划好“十二五”审计工作目标任务。要进一步推进审计创新发展,着力为党委政府“管好权、管好钱、管好事”。

  尚清在充分阐述新形势下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后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审计工作要在全面拓展领域上突出重点,在加快审计工作全覆盖的同时,重点抓好政府性资金、“三公”支出、重大投资项目及民生项目、领导班子经济责任等审计;要在加快方式转变中注重创新,通过手段信息化、力量整合化、监督全程化,实现审计成效最大化;要在严格依法依纪中彰显权威,切实把审计成果运用好、落实好,把审计作用发挥好;要在加强领导指导中强化保障,进一步加强组织、机构、经费、装备等各方面保障,为审计工作顺利开展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要在履行职能职责中提升水平,与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强化班子,抓好队伍,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

  会上,市审计局主要负责人作审计工作报告;2010年度全市审计工作先进单位、优秀审计项目受到了表彰,10名特约审计员获颁聘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