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下半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652发布时间:2011-10-09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工作,109上午,我校召开了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各总支(直支)书记、总支纪检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重岗重职部门有关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祖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纪检监察室主任吴国泉传达了省、市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了浙江省审计厅对校长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重点对下半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下半年纪检监察审计要着重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在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党性法纪教育,在重岗重职人员中开展廉洁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继续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认真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深入开展贯彻《廉政准则》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工作;扎实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强化源头治理力度:加强关键环节的制度建设;加强制度执行力建设;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三是履行监督职能,强化党风政风建设:继续做好对干部执行政治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党内监督;推进党务公开;开展行政监察。四是严肃党纪政纪,认真处理信访举报:加强信访工作;严肃查办案件。五是加强内部审计,不断提高免疫能力:开展大额修缮工程的审计;深入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六是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纪委书记赵祖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结合学校实际对当前学校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五个进一步”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习,学习传达全省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会议和全市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吃透文件精神,加强制度建设,特别是掌握人、财、物的重点部门出台的规定既要科学合理,又要可接收、可操作,体现“以人为本”、“人文关怀”思想,同时把握工作力度,力求做到“到位但不过度”;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按照暑期中层干部会胡建新书记关于作风建设专题讲话的精神,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并着重在制度执行力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充分发挥预警防范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廉政准则》,注重做到在资源配置、评先评优、工程招标、大宗物品采购、招生就业、职称评定、科研评审以及专业、学科、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突出公正公平。

  会上校纪委还向与会同志发放了《高校腐败案件选录》,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会后组织学习,从中汲取教训,对腐败行为时刻保持警惕,共同推动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