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勇:着力解决招标投标环节的突出问题

浏览次数:2187发布时间:2012-09-09

 何勇强调,2012年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以《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颁布实施为契机,以规范招标投标活动为主线,巩固和扩大治理成果。要着力解决招标投标环节的突出问题,创新招标投标监管方式,加强对招标投标活动全过程监管;要推进统一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建设,抓好铁道、水利工程进入地方公共资源交易市场招标投标工作,继续推动其他专业工程进场交易;要建立健全工程建设领域法规制度体系,增强法规制度执行力;要继续深化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公开和诚信体系建设,抓紧建成各省(区、市)和副省级城市工程建设领域信息综合检索平台,建立信用信息互认共享和成果运用机制,实现全国范围内的信息互联互通。

  何勇指出,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要准确把握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进一步加大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监督检查力度。要明确工作任务、突出检查重点,把五个坚持的基本要求贯穿到监督检查工作中;要周密安排部署、扎实开展检查,抓紧制定年度检查计划,重点开展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耕地保护和节约用地等政策措施,以及中央关于水利改革发展决定贯彻落实情况的检查;要注重发现问题、加大整改力度,对问题整改情况和整改效果组织开展回头看,对部分重点问题进行复查,切实提高整改工作的质量和效果;要认真调查研究、加强政策指导,及时总结推广监督检查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注意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有针对性地明确政策界限、提出对策建议,推进各地区各部门更加深入有效地落实中央决策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