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纪委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浏览次数:2104发布时间:2014-05-04

中央八项规定、省委“28 条办法”和“六个严禁”、市委实施意见和“八条禁令”实施以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态度坚决,坚持抓早抓小,抓细抓实,以重要时间段为节点,不断加强监督检查,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全市上下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受到人民群众的好评。去年 12 月,市纪委对 8 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也集中通报了一批本地本单位查处的典型问题,起到了 很好的教育警示作用。但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心存侥幸,无视规定,顶风违纪,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为进一步严明纪律,现再次
对我市查处的 5 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予以通报。
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总经理邓辉土大操大办其子婚宴问题。2013 年 11 月 30 日,邓辉土在某酒店为其子大办婚宴,收受新华书店职工礼金,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市直机关工委给予邓辉土党内警告处分。
江山市卫生局原规财科科长兼卫生财会管理中心主任何伟 公款吃请、娱乐消费问题。2014年2月15 日晚上,何伟先后分 别接受有关单位安排的公款吃请、娱乐消费。江山市卫生局党委 决定免去何伟卫生局规财科科长兼卫生财会管理中心主任职务。   
衢江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干部杨渭清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13 年6月以来,衢江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干部杨渭清经常在上班时间利用QQ软件与网友聊天、视频等与工作无关的活动。衢江区机 关事务管理局给予杨渭清行政记过处分。
市特种设备检验中心原主任陈志溪违规组织外出旅游、违反 财务管理规定问题。2013年6至7月,市特种设备检验中心擅自利用工作时间组织干部职工外出旅游,造成不良影响。2011年7月至2014年1月期间,市特种设备检验中心将职工房租费等部分收入未纳入单位财务账,违反财务管理规定。市质量技术 监督局机关党委给予陈志溪党内警告处分,并免去其市特种设备 检验中心主任职务。
市环卫处副主任徐绍花用单位加油卡私自加油、公车私用问 题。2014 年1月、3月,市环卫处副主任徐绍花先后两次用单位公车加油卡将汽油加到铁桶里用于私用,同时存在公车私用问 题。市住建局决定徐绍花 2014 年度考核为不合格,责令其退还 加油款,并在全系统通报批评。
不良作风败坏党的形象,损害党群关系,危害极大。纠正“四风”问题贵在持之以恒。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中央、省委和市委纠正“四风”、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态度和决心,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坚决克服观望思想、侥幸心理,切实从以上通报的典型问题中吸取教训, 引以为戒。
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必须树立不抓党风廉政 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 “第一责任人”职责,以驰而不息的精神抓好作风建设。各级领 导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的要求,以身作 则,带头执行纪律规定,做到令行禁止,以上率下,对管辖范围内的单位和党员干部从严要求、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 要结合当前开展的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照中 央、省委和市委的具体要求,认真查摆“四风”方面的问题,立查立行立改,切实纠正不良作风。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落实监督责任,继续执好纪、问好 责、把好关。要抓住“五一”、“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持续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坚决刹住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车私用、 公款旅游、滥发津贴补贴和庸懒散奢等不正之风。要铁面执纪, 敢于动真碰硬,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各类违纪违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典型案件,形成有力震慑,不断 巩固和扩大纠正“四风”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