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退休老虎照打不误 湖南政协卸任副主席被查

浏览次数:1783发布时间:2014-05-27

新京报讯 (记者王姝)到下月19日,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阳宝华正式退休恰满一年。但昨晚,中纪委发布消息:湖南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阳宝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初步统计,阳宝华系十八大以来第27位被调查的省部级官员,也是今年以来第10位被调查的省部级高官。

退休“老虎”照打不误

阳宝华生于1947年,现年66周岁。去年6月13日,湖南省委发布通知,宣布阳宝华退休。

按照规定,我国省部级官员的退休年龄为65岁。上述简短的通报意味着,去年阳宝华系正常退休。

“59岁是官员退休或退居二线的一个分水岭,”反腐专家、中国纪检监察学院教授李永忠表示,此前,官员只要退休,就相当于“平安着陆”。但十八大后,“退休=平安着陆”现象被屡次打破。

包括阳宝华在内,十八大以来被调查的27位省部级高官中,退休后被查的官员已有4人。在阳宝华之前,还有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郭永祥、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陈柏槐。

从正式退休到被调查,阳宝华案经过了11个月。陈柏槐也是卸任湖北省政协副主席近一年后,被调查;倪发科的被调查时间,距离卸任时间仅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