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努力营造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

浏览次数:1658发布时间:2017-02-19

陈新在市纪委六届六次全会上强调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努力营造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
徐文光居亚平俞流传江汛波等出席


  昨日上午,市纪委六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陈新在会上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上下同欲、真抓实干,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市领导徐文光、居亚平、俞流传、江汛波和其他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陈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战略布局,坚持抓思想从严、抓管党从严、抓执纪从严、抓治吏从严、抓作风从严、抓反腐从严,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发生全面深刻、影响深远、鼓舞人心的变化,受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明确提出了今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陈新强调,要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统一、抓惩治和抓责任相统一、查找问题和深化改革相统一、选人用人和严格管理相统一,坚定不移推进正风反腐工作,以钉钉子精神纠正“四风”,坚决打赢反腐败正义之战,积极稳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切实抓好巡察工作,严肃换届纪律、锻造衢州铁军,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要标本兼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文化自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强化党内监督,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

  陈新强调,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关键看行动,根本在担当。各级党委特别是“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稳抓牢做实,把责任层层传递下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各级纪委要主动适应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职责定位,切实把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担当起来。各派驻机构要发挥“探头”作用,努力打通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各级纪检机关和广大纪检干部,要牢固树立“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理念,始终保持优良作风,自觉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干部队伍。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伯来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要求在上级党委、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开创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局面。

  副厅以上领导干部,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委员,各县(市、区)委书记、纪委书记,市级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纪委各派驻纪检组长,垂直管理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或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负责人,部分基层党代表等参加会议。

  衢州日报 (记者 方利军 陈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