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1095发布时间:2018-03-04

2月27日,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徐文光在会上强调,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加快推进“清廉衢州”建设,对干事者负责、为担当者担当,大力营造心齐气顺的人文生态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全力助推绿色发展、西部崛起。

  汤飞帆、居亚平、吴国升、李锋等出席会议。

  徐文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既是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宣言书,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动员令。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和把握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经验、作出的形势判断、提出的部署要求,坚持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徐文光在充分肯定2017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后指出,当前衢州发展已经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强劲风口。我们要因势利导、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全力以赴干好战略落地、干部队伍、基层治理和交通先导、城市赋能、产业创新“3+3”六件大事,抓住机遇、抢占风口、赢得未来。要牢牢把握全市发展大局,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推动管党治党不断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为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提供有力支撑、作出更大贡献。

  徐文光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担起管党治党责任,加快建设“清廉衢州”。要讲政治、守规矩,把“四个意识”贯穿管党治党始终,一切行动听指挥,严格落实党的各项制度,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纠“四风”、正作风,把干事担当作为鲜明导向,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捍卫作风建设取得的成果,保护干事者、支持担当者、惩戒坏事者;扎笼子、堵漏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使权力失去“设租”“寻租”的空间,确保反腐败工作更加持久有效;树正气、打歪风,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到底,借力打力、借势发力,为衢州发展营造好的环境;明责任、强问责,把“两个责任”真正落到实处,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强改革、铸铁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做到体制改革更有效、巡察利剑更有力、执纪队伍更过硬。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伯来主持会议,并在会上作工作报告。其他副市以上领导干部,市纪委委员,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级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委书记、纪委书记,部分基层党代表等参加。(来源:衢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