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审计联席会暨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布置会

浏览次数:489发布时间:2018-12-26

12月24日下午,学校召开审计联席会暨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布置会。校长谢志远、纪委书记方正则出席会议,审计联席会议单位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谢志远主持。

会上,审计处负责人简要总结回顾了2018年的审计工作并对2019年的审计计划进行部署,重点对《主要领导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整改方案》进行布置。与会成员就明年的审计计划及限期内整改工作可能遇到的困难作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方正则指出,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能得到省审计组的充分肯定,离不开五个方面工作:一是领导重视,部门配合,责任落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每年开展“专项审计”;三是重视整改,做好审计的“后半篇”文章;四是多部门联动,及时发现,尽快处理,以点带面;五是重视内审制度建设的同时,推动学校各项制度的健全与完善。针对此次整改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立即整改,该退的退;二是建章立制,以审计整改为契机,推动全校第三次制度立改废工作;三是强化监管,举一反三,遏制同类问题的再次发生。

谢志远对各部门(单位)在前期经济责任审计配合过程中付出的努力表示了肯定。他强调,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分管校领导是分管范围审计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各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为审计整改工作直接责任人;要加强协调,积极沟通,各责任单位与审计处之间要及时沟通,确保审计问题按照时间期限完成;要加强督查,严肃问责,对虚假整改、拖延整改、整改不到位的行为由纪检监察、组织人事部门按照有关规定,参照《浙江省审计整改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有关法规和程序,及时对有关责任人进行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