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纪委委员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535发布时间:2019-05-17

5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纪委委员工作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方正则出席会议,纪委委员、纪检室(监察室、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高校、国企和金融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校纪委今年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

方正则作总结讲话。他结合全省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最新精神和要求,省、市、学校关于警示教育月活动的安排部署,以及2019年学校党委行政十项重点工作,对做好校纪委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校纪委及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学深学透上级会议精神,既要原原本本学,也要开展专题讨论学,还要推动校党委及领导干部学,加大宣传,营造氛围;二是要加强工作对接。要主动与省、市纪委相关处室联系,加强汇报沟通,争取重视支持;三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以务实作风确保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具体的是要抓好八个方面工作,即明确工作职责、完善机构设置、夯实工作基础、落实报告制度、规范问题线索处置、强化监督执纪、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内部监管。校纪委委员要进一步发挥作用,深入了解联系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深度参与到校纪委工作中来,共同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按照“五张清单一张网”的要求,为强化自我监督,锻钢铸魂强队伍,校纪委委员、纪检室(监察室、审计处)全体人员签订了廉洁自律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