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月】开展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高校廉政警示教育讲座

浏览次数:682发布时间:2019-05-30

增强师生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推进学院清廉建设, 5月28日下午,化材学院邀请柯城区纪委第四纪检室主任樊辅东同志来我开展警示教育讲座。校纪检室有关同志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樊辅东主任在检察院、纪委监委先后从事批捕、公诉、反贪、执纪审查工作,长期战斗在办案第一线,具有丰富的实务经验和深厚的理论功底,曾多次受邀为纪检干部、公安机关及行政机关授课此次讲座中,樊辅东结合多年查办案件的经验,联系高校的实际,用鲜活而贴地气的语言,为师生上了一堂形象生动、引人深思的高校廉政警示教育讲座。

樊辅东以近年查处的各大高校贪腐案件开篇,结合自身多年的反腐工作经验向所有师生提出警醒,表示贪腐问题离我们并不遥远,可能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因此时刻都不能放松警惕。他围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高校招生采购基建人事科研等领域案例,阐述了贪腐问题的起因和经过,深入分析了腐败的内因,指出“贪念害人、莫伸手、伸手必被抓”“自欺欺人、千万莫侥幸”“防微杜渐、切莫温水煮青蛙”等道理,指明要坚守本心,不能自甘堕落。

会后,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吕延文为参会师生了简短的廉政党课他表示讲座既有鲜活的案例,又有理论的深入分析,发人深省。对参会师生廉政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要有紧迫感,心中要警钟长鸣,绝不能掉以轻心,心怀侥幸,切实肩负起拒腐防变的责任。二是要牢制度的笼子,加强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尤其是要以建立小微权力清单为契机,理清权力运行流程,深入查找廉政风险,严格按制度规矩办事。三是要时刻警醒,做到防微杜渐,严格要求自身,拧紧思想“总开关”。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