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浏览次数:548发布时间:2019-06-29

6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巡视巡察工作相关精神,研究部署第一轮学校内部巡察有关工作。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方正则出席会议。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巡察组成员,纪委委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校党委关于成立巡察工作领导机构的文件,对学校巡察办法主要特点和重点内容作了介绍和解读。

方正则作动员部署讲话。他指出,随着学校巡察办法的出台、巡察机构的设立、巡察组的组建,学校内部巡察将正式进入实施阶段。为做好接下来的巡察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内部巡察的重要意义。内部巡察既是上级要求的规定动作,也是学校发展的内在要求,必须不折不扣地开展。二要落实政治要求,协同推动内部巡察高质量起步。要做到定位精准、重点突出、准备充分,确保第一轮巡察起好步、开好局。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全面提升内部巡察工作实效。要牢记责任、提升能力、严守纪律,用巡察的实效向校党委交上一份合格而圆满的答卷。

会后,巡察办负责人对巡察组如何做好巡察进行指导培训,针对巡察操作手册等内容进行互动交流、政策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