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政治生态状况分析会

浏览次数:898发布时间:2019-07-03

7月2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二号会议室召开2019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政治生态状况分析会。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学院、部门(单位)负责人,化材学院纪委书记,教育集团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第一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杨玲主持会议。

会上,计财处、采购办分别汇报了清廉财务、清廉采购专项建设情况。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方正则对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他指出,上半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深入实施“1266”工程,持续推动主体责任落实,扎实履行监督执纪职责,认真组织警示教育活动、严格落实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精神、积极筹备校内巡察工作,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取得了预期成效。但在纪检监察监督工作中,还发现存在“清廉校园”建设推进力度不够、重点领域廉政风险依然存在、监督执纪能力水平还有待提升等问题。下半年,学校纪检监察重点要在严肃纪律、加强日常监督、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进清廉校园建设和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等五个方面下功夫。

杨玲作总结发言。她围绕上半年政治生态建设状况、校内巡察工作安排和清廉校园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牢记使命、坚守职责、塑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要求各单位切实在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严抓师德师风建设上下功夫。二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质量推动内部巡察工作开展,要求各单位深刻领会开展内部巡察工作的现实意义,精准把握做好内部巡察工作的基本要求,协同配合完成内部巡察工作的目标任务。三是对标对表、稳中求进、深入推进清廉校园建设,要求各单位做到思想认识再提升、工作重点再突出、压实责任再推进,努力推进“清廉校园”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上,杨玲对学校暑假廉政建设工作和期末、暑假及下学期初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单位做好廉政建设的查漏补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暑期重大工作的监督等工作,营造和维护良好校园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