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学院纪委书记吴国庆来校调研交流

浏览次数:872发布时间:2019-08-29

828日上午,台州学院纪委书记吴国庆来我校调研、交流纪检监察工作,校纪委书记方正则出席交流会议,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纪检监察室介绍了我校贯彻落实全省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精神、组织校内巡察、建设“清廉校园”等工作情况。方正则代表校纪委对吴国庆来我校调研交流表示欢迎,他表示近年来,校纪委在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强化主责主业,发挥职能作用上不断探索,取得了积极成效。在工作定位上,始终围绕上级决策部署和党委中心,谋划、部署、推进各项纪检监察工作;在工作措施上,推行纪检监察项目化管理,推动虚功实做;在协助落实主体责任上,构建“六单一书一考核”机制,形成闭合管理;在制度防腐上,推进制度立、改、废和制度执行、宣讲、评估,强化以制度管人管事;在监督方式上,实行立项监督和随机监督相结合,深入落实“三转”要求;在监督形式上,推动审计、督查、巡察等多元化监督,构建网格化监督,形成监督合力;在队伍建设上,加强学习交流和业务培训,不断提升队伍专业能力。

国庆对我校纪检监察工作情况介绍表示感谢,认为有关工作做法、经验非常值得学习借鉴,作为同属于地方本科院校的纪检监察机构,希望以后双方能保持经常性的互动交流。

会上,双方还重点围绕地方本科院校贯彻落实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中遇到的问题、如何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