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浏览次数:592发布时间:2019-09-30

为切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根据“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9月27日下午,校党委召开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杨玲主持,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清廉校园建设十大专项牵头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听取了清廉科研、清廉成教两个专项建设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标准》和校纪委参与议事协调机构清理建议。

杨玲作总结讲话。她指出, 此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既是主题教育的学习会,也是责任落实的部署会,要进一步抓好学习贯彻,并就此次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新修订的《问责条例》,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原则,进一步健全完善问责原则、程序和方式,明确问责主体、压实政治责任。学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必须切实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履行好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守住初心,不辱使命。二要强化担当意识,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考核标准》是学校“六单一书一考核”闭合管理机制的关键一环,列出了领导班子和各部门的“责任清单”,明确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考什么”“怎么考”。班子成员要强化责任意识,履行好“一岗双责”,对联系学院、分管部门进行经常性的专门指导、提醒和监督检查,随时掌握相关情况,对分管领域内党风廉政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敢于较真碰硬,做到严字当头、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三要正视问题差距,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任务。学校清廉校园建设“十大专项”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清廉校园建设的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要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要引起高度重视,做好统筹兼顾,实现相互促进,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学习贯彻《问责条例》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转化为实际行动,推动学校“135”战略部署的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