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主题 抓结合 作表率 强保障——学校召开纪委委员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678发布时间:2019-10-12

为充分发挥校纪委和纪检干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监督、示范作用,10月11日上午,学校召开纪委委员工作会议,对校纪委主题教育提出要求。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方正则出席会议,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方正则作总结讲话,对做好校纪委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校纪委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准确把握职能定位,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他强调一是要融进去,以更高标准投身主题教育。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投身到主题教育中。要积极作为、主动担当,为全校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做到聚焦政治监督、聚焦日常监督、聚焦协助职责、聚焦协助职责等“四个聚焦”。纪检干部、纪委委员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把主题教育作为强化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在学校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下,学在前、走在前、做在前、改在前,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争做全校主题教育的旗帜和标杆。纪委委员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还要发挥联系二级学院、掌握基层情况的优势,推动学校主题教育做细做实。二是要紧起来,以更高质量推动纪检工作。要把主题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的精神、方法和成果全方位、深层次地融入进去、运用起来,常态化制度化固定下来。今年校纪委工作任务很重,要做好统筹协调,对照任务清单和进度要求,查漏补缺,逐项销号,既要适应形势突出重点工作,也要按照计划完成年度任务,深入调查研究,解决“卡脖子”难题,啃难啃的硬骨头,高质量完成好纪检监察目标任务。三要严到底,以更强保障护航学校发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质量导向、效果导向,围绕省委、省纪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学校重点工作目标,围绕师生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监督执纪问责,为学校主题教育、申硕等中心工作保驾护航,确保主题教育的内容、要求、效果等落到实处,以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为推动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集中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