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切实履行职责 围绕疫情防控进一步做好监督保障

浏览次数:1147发布时间:2020-01-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纪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监督保障工作,衢州市纪委监委发出通知,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切实履行职责,围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进一步做好监督保障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从“两个维护”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高度,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纪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本着对人民群众极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履行职责,主动作为、靠前监督、敢于担当,全力做好政治监督和本系统、本单位的防控工作。


严明纪律规矩,加强监督检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积极履行监督职责,重点针对疫情监测防控、医疗救治、物资保障、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城镇安保、舆论引导、应急值班等工作部署落实情况,把握方式方法,实施精准监督、有效监督,及时督促纠正发现的问题,特别要坚决查纠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从严从快查处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重视、不落实的行为;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的行为;重要信息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导致疫情蔓延的行为;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违抗命令、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的行为;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的行为;歪曲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言论、造谣传谣等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开展监督检查时,不能干扰或影响正常的疫情防控和医疗秩序,注意调动和保护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积极性,切实增强工作合力。


严格落实责任,加强自身防控。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值班领导和工作人员必须坚守岗位,保持联络畅通,不能擅自离岗,遇到重要情况及时报告,并做好记录。要做好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要重点针对留置场所,建立有效疫情防控机制,落实好应急措施,强化封闭式管理和人员出入管控,严格日常防控,落实日常消毒、体温监测、全员佩戴口罩等措施,确保留置场所人员安全。要加强自身安全防护,尽量不去人流聚集的场所,带头不举办、不参与聚餐活动,管好自己、管好亲朋。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配合加强网络舆情引导,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来源:清廉衢州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