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第四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专题听取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

浏览次数:1074发布时间:2019-11-22

11月20日上午,校党委召开第四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专题听取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部署推进巡察整改工作。校党委书记杨玲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谢志远及其他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相关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第一、第二巡察组对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巡察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巡察报告,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杨玲指出,学校首轮巡察聚焦政治巡察的职能定位,紧扣“六围绕一加强”,紧密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对两个二级学院进行了全面深入“体检”和“会诊”,取得了预期效果。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整改责任,确保内部巡察取得更大成效,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正视不足,主动接受认领反馈问题。巡察报告代表校党委意见,被巡察党组织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站在学校和学院发展的角度,自觉把巡察反馈意见当作“一面镜子”、一份“体检报告”,主动接受认领问题,切实抓好各项整改工作。二是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坚决推动落实整改任务。被巡察党组织要落实整改主体责任,针对反馈意见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发扬钉钉子精神,推动全面整改。联系领导要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指导和审核把关。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监督指导工作,对措施不实、敷衍整改、整改不力的,校纪委要进行严肃问责,坚决防止整改流于形式。巡察办要适时组织整改情况“回头看”,确保问题不反弹回潮。其他基层党组织也要对照检查,开展自查自纠。三是要举一反三,务求实效,有效提升放大整改效果。要把整改工作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结合起来。要通过整改,强化制度管理,加强清廉校园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通过整改,提升领导干部的初心使命意识,提升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聚焦学院、学校的发展和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围绕当前申硕的目标,推进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