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暨 全校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教育会

浏览次数:811发布时间:2020-09-12

为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在全省、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部署要求,加强全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夯实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有效落实监督责任,9月11日下午,校纪委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暨全校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教育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烈荣主持会议,校纪委委员、二级单位纪委委员、纪检委员以及纪检监察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校纪委委员紧扣“严纪律、守规矩、强作风”主题,围绕“六对照、六查摆”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检视自身,剖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陈烈荣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上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陈烈荣指出,学校提出了建设“三名一窗口”、实现申硕的发展目标,描绘了发展蓝图,校纪委要立足职能职责,做到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牢固树立“保驾护航”的价值定位,坚持发现问题是生命线,零距离监督是着力点,用纪律的纬线交织发展的经线,及时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不断优化净化发展环境,打造具有衢州学院辨识度的纪检监察之窗,为学校“三名一窗口”建设增添清廉底色。

他对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在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上,要把握好六个方面,即:定位好纪律部队、忠诚卫士两个角色,落实好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两项职责,处理好政治与业务、严惩与厚爱两对关系,运用好党纪党规、法律法规两把尺子,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两个作用,树立好大健康大平安、政治建设首位政治监督首责两个观念。在具体落实中,要做到“六个化”,即:健康一体化,弘扬健康文化,推进建设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环境、科研学术环境;体检常态化,持续开展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内部巡察;工作项目化,做到虚功实做、闭合管理;教育节点化,丰富教育形式,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防控链条化,理清业务链、风险链、防控链,将防控措施并行嵌入;执纪精准化,充分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他对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做到“有礼有度”。监督执纪要“有礼”,做到合纪合规、合情合理。自身建设要“有度”,做到政治站位有高度、监督执纪有力度、关心关怀有温度、工作作风有硬度、面对怨言有气度。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工作意见和通知要求,第二批集中换届高校新任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会精神,省纪委省监委《关于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彰显纪检监察担当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监督制度在浙江生动实践的意见》,以及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月活动相关会议、文件、通报精神,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明确了下步重点工作任务。(纪检监察室 吴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