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浏览次数:213发布时间:2020-09-16

9月15日上午,学校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烈荣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徐建芬,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童献纲以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巡察组、纪检监察室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直单位巡察工作座谈会、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第十四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动员部署视频会精神,讨论研究了第三轮内部巡察工作方案。

陈烈荣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巡察是“政治体检”,要发挥“健康管理师”功能作用,推动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把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理念贯穿建设、改革、管理全过程各环节。要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把巡察的“集中体检”“集体会诊”与职能部门的“日常体检”“专家门诊”结合起来,帮助被巡察单位发现和解决问题、推动健康发展。

他对做好下步巡察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一要把好两个聚焦。既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推动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凸显出来,唤醒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也要聚焦全面贯彻落实,推动被巡视单位立足本单位特点和实际,全面准确地贯彻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主动贴近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二要抓好三个关键。要锤炼“医术”,经常学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掌握专项业务,提升巡察本领,成为行家里手,确保体检结果精准“零偏差”。要辨证论治,对分类汇总形成的问题清单逐一研判,按照见时间、见事实、见数字、见原因、见性质,问题程度表述清、产生影响表述清“五见两清”的标准,确保巡察发现问题事事有据、件件可循。要开方用药,按照“一人一证、一证一方、一人一策”的原则,分类施策、对症下药。建立“双色”预警机制,对“亚健康”的干部,发放黄色警示卡。对“不健康”的干部,发放红色警省卡;三要用好四种方法。要综合运用“望、闻、问、切”方法,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进行“把脉问诊”,查找政治偏差,做好政治监督。切实做到“望”表明里,察实情。“闻”声索迹,解民意。“问”询症状,寻病灶。“切”中症结,下良方。

会后,巡察组就工作安排、巡察重点等具体事宜进行了组内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