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举办廉政建设专题讲座

浏览次数:692发布时间:2020-09-16

9月10日上午,结合学校2020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校纪委邀请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郑明良作《提高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线》廉政建设专题讲座,校党政班子成员及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烈荣主持会议。

郑明良以典型案例开篇,全面总结了高校常见的违反党的六大纪律和职务犯罪现象,从缺乏敬畏、心态不好、侥幸心理三方面,深入剖析了发生违纪违法行为的主观原因。他介绍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从勤学习、常自省、守底线、慎交友四个方面,对党员干部廉洁守纪提出建议。

陈烈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讲座既是一次专题的纪法学习,也是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学校各级干部要认真学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深刻吸取案例教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永远在路上的状态,持续抓好自身廉洁建设。他强调,各部门单位要梳理好业务链,查摆好风险链,制定好防控链,经开展廉政建设教育提醒,深入推进“清廉校园”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