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三轮内部巡察工作动员会

浏览次数:213发布时间:2020-09-22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9月21日上午,校党委巡察组分别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体育工作部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巡察组组长陈烈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巡察组全体成员和被巡察单位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巡察组就此次巡察对象、内容、方式、时间安排和有关要求作了说明,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陈烈荣对做好此次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他指出,巡察是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对下级党组织的“政治体检”,作风建设的“集体会诊”,也是对党员干部精神上的集中“补钙”和思想上的深刻警醒。开展校内巡察是强化“四个意识”、完善党内监督的有效方式,是深化责任意识、全面落实“两个责任”的有力举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支撑,是全面加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教职工“健康管理”的重要手段,是推动学校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必然要求。要充分发挥巡察“健康体检”的作用,促进被巡察单位科学“补钙”,推动事业健康发展,为学校“三名一窗口”建设增添清廉底色。一要正确认识,统一思想聚合力。巡察是政治巡察,不是一般的业务检查。要透过业务看政治、透过问题看责任。要善于从具体业务切入,从政治高度发现和辨析问题;二要扛起责任,检视问题找差距。巡察的目的是发现问题,不是“唱赞歌”,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本着对组织高度负责的态度,出于公心,找准“症结”,开好“方子”,推进标本兼治;三要勇于担当,整改落实促发展。巡察整改的目的是解决问题,不是“走过场”。要统筹写好巡察“上半篇文章”和“下半篇文章”,做到“即知即改、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四要统筹兼顾,联动配合提质效。巡察组要科学合理安排进度,依纪依规开展巡察,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统筹兼顾,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提升巡察监督质效。

据悉,本次巡察重点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问题整改情况,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重点岗位人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文/纪检监察室 吴志鹏 摄/祝丽君 纪检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