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廉洁成为一种习惯 校纪委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浏览次数:604发布时间:2020-10-22

为增强学校科级干部特别是新提任干部的廉洁意识、纪律观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10月21日下午,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烈荣以《让廉洁成为一种习惯》为题,对全体科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他指出,廉政谈话是干部选拔任用的一项常规工作,也是一堂修身课。注重修身是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同时,修身也是儒家文化的重要内容,衢州学院坐落在南孔圣地,广大教职工要更加自觉地、更好地传承修身思想,做到“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

他强调,加强党性修养、自我修身,关键是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就廉政建设来说,要注重健康管理,防治“未病”,前移防线,让廉洁成为一种习惯。一是习惯补足钙。要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以理论上的坚定保证政治上的坚定。二是习惯被监督。要习惯在相互提醒和督促中进步,做到慎独慎始。不仅要管好自己,还要管好身边人,经常咬耳扯袖。三是习惯常体检。要经常开展思想政治体检,对照上级要求、党章党规、群众期待、先进典型来“对标”“扫描”“透视”“对照”,多治“未病”。四是习惯勤淬炼。要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事业,注重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五是习惯用制度。要重视制度的立改废,让好的经验固化为制度,对不适应的制度要及时修订,并严格执行制度,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六是习惯当战士。对当前学校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种种困难,要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最后,他要求全体科级干部要对照“立心力行”的校训,让廉洁要求入脑入心,化成自觉的行动,健康顺利成长,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谈话结束后,全体科级干部现场签定了廉洁自律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