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2021年第三次纪委扩大会议

浏览次数:8191发布时间:2021-02-28

根据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制度要求,2月27日上午,校纪委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纪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理清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思路,稳步推进新一年工作开局起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烈荣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会议,化材学院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室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温州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原副主任叶云仁同志先进事迹,我省2020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综合情况的通报精神,对我校2020年度各部门(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发现问题进行了通报,研究审议了《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陈烈荣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校院两级纪委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悟形势判断、理念要求和科学方法,谋深做实新一年纪检监察工作,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保障学校高水平建设。他强调,要把政治监督作为首责,坚持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他要求,要结合学习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当前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强化监督执纪,建立健全“儒韵清风365”工作机制,打造具有衢州学院辨识度的纪检监察之窗。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在理念上要坚持“三治”,即坚持系统施治,做到横向联动、纵向一体;要坚持标本兼治,立足“治未病”与“治已病”,发现问题,推动整改;要坚持整体智治,充分发挥智能化、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在具体工作中要在六个方面下功夫,即在保障决策部署落实上下功夫、在化解风险隐患上下功夫、在提升治理效能上下功夫、在完善制度体系上下功夫、在培树新风正气上下功夫、在锻造纪检铁军上下功夫。围绕监督转化治理效能,重点要健全完善五项机制,即“四责协同”机制、“三不”一体机制、贯通联动机制、嵌入融合机制、严管厚爱机制。

会上,参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好学校新的一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