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组织实施“1020廉线行动”深化清廉校园建设 推进让廉洁化为习惯

浏览次数:705发布时间:2021-03-12

为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部署,深化“清廉校园”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校纪委组织实施“1020廉线行动”。“1020”取自“要廉爱廉”谐音,“廉线”取意校、院两级纪委上下联动,“1020廉线行动”指每月10日、20日校院两级纪委通过常态化组织专题学习、廉洁提醒、谈心谈话、专项检查等形式,引导师生始终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逐渐让廉洁化为一种习惯。

“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3月10日刚上班,全校教职工即收到校纪委发出的“1020廉线”信息提示,倡议身为南孔圣地的衢院人,要更加自觉地传承儒家文化修身思想,在廉洁建设上既要见贤思齐,做到勤政廉政、廉洁从教,也要“见不贤而内自省”,从反面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上午,校党委召开第一季度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方案、“清廉校园”建设年度重点任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领导和责任分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清单,研究推进问题整改工作。校党委书记杨玲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构建“四责协同”机制,推动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委监督责任协同配合、一体落实;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站位、提升认识,落实责任、压实责任,以身作则、以身示范;要高度重视问题整改工作,发扬钉钉子精神,摸清实情、分步快走、协同联动、标本兼治、落实责任,全面推进问题整改;校院两级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协助同级党委推进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廉政教育,精准发现问题和推进解决问题,有效防范廉政风险,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下午,学校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校领导班子成员、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以及有关部门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