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2021年第四次纪委(扩大)会议

浏览次数:405发布时间:2021-03-26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以及我校部署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全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加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根据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制度要求,3月25日下午,校纪委在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第四次纪委(扩大)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烈荣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会议,纪检监察室人员以及建筑工程学院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纪检监察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以及有关重要文件精神,组织学习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业务知识,通报了近年来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处理情况以及违纪违法案件情况,各二级纪委书记围绕今年的工作思路、问题困难和意见建议进行了汇报交流。

在听取交流发言后,陈烈荣指出,各二级纪委政治意识、身份意识、履职意识明显增强,有心气、有想法、有思路,在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廉洁教育、自身建设等方面的想法打算值得相互学习借鉴。对下一阶段二级纪委重点工作,他强调了四个方面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监督。要紧紧围绕本科教育审核评估、党史学习教育等重大任务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党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二是要强化问题整改。要督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把问题整改贯穿全年,扎实推进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工作。对信访举报、违纪违法案件等暴露出来的问题要做到心中有数,举一反三,做好“后半篇文章”。三是要强化清廉建设。要围绕“十大专项”年度重点任务工作部署,做到上下联动、合力推进。要积极配合开展教职工创业创新行为规范清理以及清廉科研专项治理、物资采购领域专项监督工作,加强与相关负责人的交流,督促提醒健全完善制度,落实管理责任。四是要强化专业建设。要继续坚持开展常态化的业务培训和工作交流,不断提升二级纪委专业水平和履职能力。(纪检监察室 姚美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