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正风肃纪工作联席会议

浏览次数:844发布时间:2021-05-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工作部署,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5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正风肃纪工作联席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烈荣主持会议并讲话,正风肃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办公厅《关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治“四风”树新风的工作意见》精神,明确了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责任分工、工作重点。

陈烈荣指出,“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是各级监督检查重点,正风肃纪要保持常态化,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有的放矢,推进长效机制建设。他对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提出要求:一是要从政治上认知。“四风”问题往往与腐败问题交织,也是当前高校全面从严治党重点,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隐形变异、疲劳厌战。二是要从责任上抓实。各成员单位要经常分析研判职责范围内“四风”问题,保持清醒认识,落实监管责任。三是要从机制上保障。相关部门要对照职责分工完善制度,堵塞漏洞。要建立健全正风肃纪联席会议机制,放大监督叠加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