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个大学生廉洁社团“琴鹤廉社”成立

浏览次数:962发布时间:2021-06-11

6月10日晚,我校学生自发组织成立的首个以“清廉学风”为主题的学生廉洁社团——“琴鹤廉社”成立会议在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团辅教室召开。

“琴鹤廉社”成员以及校纪委、纪检监察室、团委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社团章程、有关负责人名单,社团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校团委书记对社团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信念,主动担当,准确把握社团性质和宗旨,不断健全社团运行制度机制,积极探索社团发挥作用的途径形式;二是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三是要团结协作,善作善为,加强学校社团之间的交流协作,丰富校园廉洁文化,推进全校形成人人学、人人信、人人讲的清廉校园文化氛围。

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姚美才对“琴鹤廉社”成立表示祝贺,指出社团的成立是深化“清廉校园”建设的新举措,将为学校营造廉洁氛围、推进“清廉学风”建设贡献新的力量之后,他作了题为《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扎实推进清廉学风建设》的辅导报告,就党的纪律建设历史、清廉校园建设历程、清廉学风建设要点等作了宣讲,为下步社团活动应该做什么、怎么做、发挥什么样的作用等开阔了思路、提供了借鉴。同时,他也希望社团成员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

据悉,“琴鹤廉社”旨在通过开展以“清廉学风”为主题的社团活动,把清廉文化、奉献文化、守纪文化、礼仪文化等融入日常德育教育,使清廉理念入耳、入脑、入心、入行,引导学生养成尊重规则、正直无私、抵制诱惑、自律自强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助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校园生态环境。社团名称中的“琴鹤”源自衢州先贤、北宋廉吏、有“铁面御史”之称的赵抃——“一琴一鹤陪伴半生,清白二字贯穿始终”的事迹。(纪检监察室 吴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