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2021年第七次纪委(扩大)会议

浏览次数:472发布时间:2021-06-25

为认真贯彻落实近期省、市纪委监委有关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当前监督重点工作,6月23日下午,校纪委在智造新城慧谷工业设计园空气动力综合体召开2021年第七次纪委(扩大)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烈荣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会议,机械工程学院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纪委2021年政治监督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专项整治、“一清理、两专项”、内部巡察共性问题整改以及加强意识形态、师德师风、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重点监督工作作了部署。机械工程学院纪委、外国语学院纪委分别就廉政文化建设、推进内部巡察整改等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陈烈荣指出,学校确立了开放融合发展战略,校院两级纪委要坚持围绕中心加强监督,做到学校业务发展到哪里、党组织建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是要安全护航。深刻认识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全面融入学校中心工作,切实加强意识形态、校园安全、正风肃纪反腐专项整治、“一清理、两专项”等各项监督工作。二是要精准监督。树立精准、精细、精密监督理念,落实项目化管理机制,着力发现问题、有效推进解决问题。三是要全程问效。密切关注各类问题整改,防止整改中的形式主义。加强谈心谈话工作,帮助分析风险,推动知错就改。落实回访教育要求,做好受处理人员思想教育。四是要协同联动。校院两级纪委要加强信息沟通,提升整体战斗力,协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


 会前,参会人员参观了空气动力装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了解了综合体体制机制建设以及有关运营情况。(纪检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