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加强基建工程与维修领域警示教育

浏览次数:906发布时间:2021-07-13

为强化重点领域警示教育,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 2021年6月21日下午,校纪委结合后勤处牵头召开的基建工程与维修、食堂经营及商用房租赁专项整治工作布置会,加强对基建工程与维修领域警示教育。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江爱民出席会议,纪检监察室、审计处、计财处、实资处部门负责人、后勤处全体人员及各二级学院、教辅单位基建维修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姚美才对参会人员提出廉政建设要求。他指出,当前,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不断巩固发展,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从对高校的巡视巡察、专项检查、审查调查情况看,基建维修领域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要保持清醒认识。一是要认清形势,从学校发展、工作特点、纪法从严、现实教训的角度,切实提高廉政安全意识;二是要以案为鉴,深刻吸取违纪违法案件中缺乏敬畏、心态失衡、小节失守等教训,切实纠正没有风险、没有权力、没有关系的认识偏差,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感情账、自由账和健康账;三是要遵规守纪,做到勤学习、常自省、守底线、慎交友,不断增强抵御风险能力。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四责协同”,加强纪法教育、提醒教育、警示教育,推进制度建设和执行。

 江爱民对参会人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要在思想上重视,认清形势,紧跟学校发展的步伐;二是希望以查促改,规范管理,强化规矩,对工作中存在欠规范的问题,立即整改,举一反三,避免再次发生;三是希望落细工作,落实到人,按时完成相关整治工作。(纪检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