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第三季度专题会暨清廉校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浏览次数:524发布时间:2021-09-12

9月8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二号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第三季度专题会暨清廉校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杨玲主持。

会议听取了关于中央、省委第十一轮巡视高校发现共性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前三轮学校内部巡察回访检查情况的汇报,2021年以来审计工作情况的汇报,正风肃纪反腐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清廉校园“十大专项”2021年度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后续相关工作推进举措和意见。

校党委书记杨玲对各部门单位在巡视巡察整改、审计整改、正风肃纪反腐专项整治和清廉校园建设中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一是认识要再提高,切实增强行动自觉。校党委班子成员、职能部门和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共同落实整改政治责任,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保障学校事业发展的全局角度和对个人负责的认真态度抓好各项问题整改,深化推进清廉校园建设。二是进度要再提速,注重把握方式方法。要注重整体联动,做到上下一体、校院两级一体、校内校外一体、巡视巡察一体;要坚持分类推进,对马上能整改的任务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对有完成时限的任务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需要一个过程解决的要积极推进;要压实各方责任,分管(联系)校领导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巡察办、纪检监察室、组织部要加强日常监督,建立健全内部巡察机制,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地落实。三是成效要再提质,确保常态长效治本。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抓整改,既要有治标之举,更要有治本之策,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好。清廉校园“十大专项”牵头部门要压实主体责任,更加主动完善工作举措,定期开展阶段性评估,及时查漏补缺,做到问题再聚焦、责任再落实、力度再加强、效果再提升,确保重点问题解决取得实效。(文/张荣辉 摄/祝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