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扩大)

浏览次数:10发布时间:2023-02-17

2月17日上午,校纪委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扩大),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烈荣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参加会议,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央纪委、省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决策部署、省纪委关于省管高校述职考核会议精神以及其他有关重要文件精神,通报了2022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总结了2022年学校纪委落实监督责任情况,就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征求参会人员意见。会上,9位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进行述职,依次汇报交流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下步工作计划,校纪委作了点评,并提出指导意见。

陈烈荣指出,过去一年,各二级纪委领导有力、工作扎实、总结到位,在政治监督、清廉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推动改革事业发展发挥了应有作用。

陈烈荣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他就贯彻全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党建引领。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党的领导,抓好基层党建,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同志在学校事业发展中攻坚克难、敢啃硬骨头。二是大抓基层。要推动勤廉建设向基层延伸,全面推进“勤廉学院”一院一品建设和“勤廉支部”一支部一特色建设。三是建优颗粒。要做深做实清廉单元最小“颗粒度”,加强对内设机构负责人、新进教职工、高层次人才的教育引导,推动形成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四是一体联动。要推进学校纪检监察队伍一体化建设,强化校院两级上下联动,一体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陈烈荣对做好2023年二级纪委工作提出5点要求。一是学谋结合出实策。要督促严格执行政治理论学习“第一议题”制度,推动全会精神层层传达落实,围绕本单位 中心工作,谋划好2023年工作计划。二是勤廉并重创品牌。要主动对接学校清廉建设“十大专项”结合各自实际做好顶层设计,制定实施方案,落实工作举措,打造“勤廉学院”“勤廉支部”特色品牌。三是纵横一体聚力量。要继续强化校院两级纪委纵向一体化建设,持续做好纪检监察监督与职能监督之间的横向协同,强化“监督的再监督”。四是业政融合促发展。要聚焦学校党委行政中心工作,把纪检监察工作融入到具体业务中,查纠业务背后的作风问题、责任问题、制度问题,推动堵塞制度漏洞,推进养成“勤廉”作风。五是名实相符强履职。要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发挥好二级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两支队伍作用,为申硕冲刺等重点任务落实保驾护航。(纪检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