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五轮内部巡察工作动员会

浏览次数:10发布时间:2023-05-22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5月16日,校党委正式启动第五轮校内巡察工作,党委巡察组分别在商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文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兆忠出席联系学院动员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组组长陈烈荣作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单位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同题共答,切实增强做好本轮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本质是政治监督,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体检,要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开展监督,透过业务看态度问题、作风问题、能力问题,发现背后的根源。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是提升治理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巡察组代表校党委对二级单位党组织开展监督,要从学院各项改革发展、各项业务工作中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从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党员、教师四个层面,通过听课、面对面谈话、列席党支部会议等形式了解情况、发现问题。要充分认识发现问题是为了解决问题,通过巡察做强被巡察单位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组织力,保障学院事业健康发展。

会上,巡察组通报了本次巡察的主要内容、方式和时间安排,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巡察组将突出政治巡察定位,紧盯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围绕“三个聚焦”“一个加强”开展监督检查,同时,对被巡察单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党委巡察组进驻被巡察单位后,将开展为期一个月左右的巡察。为便于师生反映情况,巡察期间设专门联系电话(0570-8015030、15067016810),开设电子信箱(jjs@qzc.edu.cn)和联系信箱(4号实验楼3楼机械工程学院公告栏下方、6号实验楼4楼商学院公告栏下方)受理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党员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同时还要了解掌握2018年以来调离、退休、退出领导岗位的原领导班子成员有关情况反映以及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