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2023年第五次(扩大)会议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检视整治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10发布时间:2023-08-18

8月14日下午,校纪委召开2023年第五次(扩大)会议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检视整治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烈荣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管高校纪检监察半年度工作会议和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检视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纪检监察工作保密相关规定以及关于违规吃喝“九个严禁”规定研究部署近期学校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对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检视整治工作再强调再部署。

陈烈荣作总结讲话,并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监督。要突出政治机关定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护航亚运会、审核评估问题整改、师德师风问题整治等精准化开展政治监督。二是做好两个专项。要提高思想认识,以发现问题推动整改为导向,从严从实开展食堂和房产出租经营领域突出问题专项监督、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坚决和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作斗争。三是抓实教育整顿。要按照既定的任务清单、时间清单对标对表,不折不扣落实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确保教育整顿工作不打折不变形不走样。四是抓好风险防控。要提高政治敏锐性,严格落实有关制度规定要求,严防涉纪风险发生。

会上,陈烈荣还为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主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