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浏览次数:10发布时间:2023-10-30

近日,校纪委召开2023年第六次会议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次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常委会有关部署要求。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烈荣主持会议,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并出席杭州亚运会开幕式,充分体现了对浙江的深厚感情和殷切期望,在浙江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对浙江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新方向、标定了新坐标、提出了新要求。

陈烈荣书记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学细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二级纪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学习贯彻,引导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深学细悟,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二要找准重点、严督实促。各二级纪委要立足职责定位,发挥好监督“前哨”作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加强对本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情况监督检查,有力保障一贯到底、落地生根。三要勤廉并重,实干担当。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党员干部队伍的谆谆教诲,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善于斗争敢于碰硬,做到“上接天线、中接人气、下接地气”,以实干促实效,凝心聚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纪检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