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二轮内部巡察工作动员会暨情况汇报会

浏览次数:862发布时间:2020-06-09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6月8日上午,校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在创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暨情况汇报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方正则,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建芬分别出席第一、第二巡察组的巡察工作动员会暨情况汇报会并讲话。两个巡察组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主持。

会上,两位巡察组组长就巡察对象、内容、方式、时间安排和有关要求作了说明,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代表所在单位领导班子就支持和配合巡察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方正则、徐建芬对巡察组成员和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共同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一方面,要认识到开展内部巡察是大势所趋,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以及省纪委有关要求,履行主体责任,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另一方面,也要认识到开展内部巡察是发展所需。今年是学校加快推进“新建”向“新型”转变、奋力追逐“申硕”梦的关键之年,迫切需要通过内部巡察,督促推动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二要压实责任,把准方向,共同扛起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担当。开展内部巡察是校党委交给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一项共同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巡察组要履职尽责、动真碰硬,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围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党委行政“十个着力”中心工作和申硕目标任务,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被巡察单位要主动支持、积极配合,围绕巡察内容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问题,认真梳理研究巡察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抓好整改,推动解决突出问题。

三要统筹兼顾,自我加压,精准高效完成巡察工作的目标任务。要实事求是,如实客观发现和报告问题,不随意放大或缩小,不歪曲、隐瞒或捏造;要统筹兼顾,处理好部门业务和巡察任务的关系,学会“弹钢琴”、“两手抓”;要紧密配合,相互提醒、取长补短,发挥出1+1>2效应;要严守纪律,依纪依规履行职责,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反对任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动接受包括被巡察单位在内的广大教职工的监督。

据悉,本次巡察主要受理反映创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现任及2016年以来调离或退休的原领导班子成员、重点岗位人员有关反映情况以及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