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说违纪】个人"生意经"念来一纸处分

浏览次数:564发布时间:2021-09-12

W020210507595569291042.jpg

纪律处分_副本.jpg

  温州市瓯海区娄桥街道新居民服务中心副主任徐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2020年12月22日徐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画说违纪_副本.jpg

1.jpg

  2014年,瓯海区娄桥眼镜厂部分厂房属于违章建筑,并且企业注册地址与经营地址不符,多次被娄桥街道安监中队查封电表导致生产受到影响该眼镜厂负责人肖通过他人介绍,结识了时任娄桥街道安监中队长徐武,在徐武帮助下,娄桥街道安监中队多次在恢复通电方面为其提供方便。

3.jpg

  结识肖某后,本着“有权不用,过期作废想法,徐武顺势念起了红酒买卖的“生意经”2014年至2015年期间徐武向肖某推销红酒30箱,获9000元2015年至2018年期间徐武又故技重施陆续向辖区瓯海某眼镜厂负责人曹某、瓯海某光学有限公司负责人付某分别推销红酒30箱60箱分别获利9000元17900元。三次推销,徐武共计获利35900元

2.jpg

  2020年5月,瓯海区纪委区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在工作中发现徐武的问题线索,决定开展初核2020年11月13日,区纪委决定对徐武涉嫌违反廉洁纪律问题予以立案审查。审查期间,徐武还主动交代:为感谢他多年来对厂房恢复通电方面的照顾,2017年5月,肖某曾在办公室送他现金5000元,他予以收受。

4.jpg

  鉴于徐武主动交代本人未被掌握的其他违纪问题,主动上交违纪所得4.09万元,并积极配合调查,区纪委决定按相关规定予以从轻处理。2020年12月22日徐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画外音_副本.jpg

       违纪者反省

  我纪法意识淡薄,心存贪念,工作中还想借机赚“外快”,结果好处没捞着还要受处分,真是得不偿失。我很后悔,愿意接受组织处理,并将从中吸取深刻教训。

       执纪者说

  个别党员干部纪律意识不强、法律观念淡薄,一边吃着“公家饭”另一边利用手中的职权,收礼金、做生意谋取利益,暴露出的廉政风险和带来的恶劣影响不容小视。党员干部须谨记,当官发财两条道,手握公权,当专心公务,勿念个人“生意经”。(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