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前三轮内部巡察回访检查工作

浏览次数:509发布时间:2021-09-13


为推进巡察整改责任落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根据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6月下旬以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烈荣带队对前三轮6个单位内部巡察整改情况进行了回访检查。回访检查期间,在6个单位自查的基础上,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个别了解、实地走访等方式对巡察整改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重点围绕整改责任落实情况、问题整改情况、整改实效情况进行全面盘点、逐项核实。9月7日、8日,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校党委会分别听取了回访检查情况汇报。

党委书记杨玲对推进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被巡察单位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要站在“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发现了问题不整改比不巡视效果还差”的政治高度看待整改工作,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整改措施要再加强,要把巡察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针对此次巡察回访检查中指出的问题开展自查,召开会议分析研判,明确下一步整改的具体措施,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逐条逐项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整改质效要再提升,要把落实问题整改和提升治理水平结合起来,发挥“以巡促改”推动作用,推动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她要求,分管(联系)校领导要把督促问题整改作为履行“一岗双责”重要内容,加强指导,推进整改;巡察办要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工作,健全完善巡察整改推进机制;纪检监察室、组织部要认真落实巡察整改监督责任,强化监督合力。

近日,巡察办组织向被巡察单位和分管(联系)校领导就巡察回访检查情况进行了“双反馈”。下一步,巡察办将继续统筹抓好内部巡察及巡察整改工作,充分发挥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校党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