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第四季度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768发布时间:2021-12-10

129日,校党委召开第季度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杨玲主持,校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办公室、纪检监察室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责任清单。杨玲对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组织学习责任清单,明确任务要求,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严格执行制度。二是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自觉配合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工作,主动落实具体要求。三是强化监督检查。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协调和相互配合,及时提醒督促,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干部考核、党建述职、述责述廉等工作中严格把关,做到一开始就规范起来、严肃起来。

会议审议通过了深化清廉校园建设实施方案。杨玲指出,我校清廉校园建设起步较早、重点突出、机制成熟、抓的较紧,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工作推进中还存在不少短板,重点领域制度机制还不够健全,监管职责落实还不够到位,教育引导还不够有效,干部作风还有待提升,清廉文化氛围还不够浓厚,有待于下步工作中不断改进。她强调,清廉校园建设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要坚定不移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一以贯之推进清廉校园建设。一是强化对标对表。要全面对标清廉学校示范校认定标准,认真落实强党建、强自治、强监督、强治腐、强作风、强文化六个方面重点任务,把相关要求全面融入办学治校全过程、各领域。二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及时梳理问题清单,推动问题整改。领导干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纪检监察室以及党办、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要加强组织协调。三是要强化十大专项。坚持系统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谋划好每个专项的实施方案,明确每年的重点任务,加强工作推进过程的协调指导和督促检查。 四是要强化监督检查。通过专项督查、专项监督等方式加强对清廉校园建设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作为各部门(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评价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