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2022年第一次扩大会议

浏览次数:383发布时间:2022-01-13

1月12日下午,校纪委召开2022年第一次扩大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烈荣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参加会议,校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巡视反馈会精神,通报了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综合情况,就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征求了与会人员意见。会上各二级纪委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围绕年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述职汇报,每位校纪委委员结合联系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对二级纪委工作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陈烈荣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条例》对纪委的领导体制、产生运行、任务职责、自身建设等作出全面规范,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上下功夫,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他要求,校院两级纪委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巡视反馈会精神,围绕巡视反馈意见,结合学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问题,协助、督促党委抓好问题整改要抓好监督责任问题整改,把相关要求融入新的一年纪检监察工作,推动学校更好发展。

陈烈荣逐一点评了各二级纪委特色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各二级纪委工作有思路、有方法、有成效、有特色,不容易、不退缩、不隐身、不被动、不单打,取得了积极成效。他就如何做好2022年二级纪委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全员全面学习贯彻。要加强纪法、制度学习,主动带头开展制度宣讲和警示教育二是不折不扣贯彻执行。要增强政治执行力,贯彻好校级纪委和同级党委的工作部署,层层压实责任三是借力借势履职尽责。要善于借助巡视整改之势,找准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四是从严从实提质增效。要以结果为导向科学开展监督,避免监督工作中的形式主义问题,做到抓铁有痕五是两勤两专强身健体。要提升监督执纪能力水平,用准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