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2022年第五次扩大会议

浏览次数:148发布时间:2022-04-27

4月25日下午,校纪委召开2022年第五次扩大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烈荣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参加会议,校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衢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以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对2022年政治监督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特别是“五一”节前有关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组织开展了信访举报业务培训。

陈烈荣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有关工作作了强调。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把握“国之大者”,深入学习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当前要深入学习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各学院结合学科专业特点主动融入地方发展。二是要强化政治监督。落实年度实施方案要求,“战”在一线,靠前监督,用好“四边工作法”,把握调查研究权、检查建议权、问责处理权,发挥好协助、引导、推动作用。三是要提高政治能力。坚持透过表象看本质、透过业务看政治,通过监督的再监督,深入分析政治站位、工作作风、工作责任问题。四是要做好信访举报工作。畅通信访渠道,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定期开展分析研判,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处理,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五是要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准确把握疫情防控要求,深刻吸取各级通报案例教训,认真学习贯彻省、市纪委部署要求,绷紧思想之弦,落实监督之责,全程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上下联动,以有力有效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纪检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