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纪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力保障推动新时代浙江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73发布时间:2022-05-13

浙江省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力保障推动新时代浙江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

许罗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512日,浙江省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极大的热忱、极大的精力,全力保障推动新时代浙江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许罗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望百年、展望复兴、寄望青年,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倾注关怀、激励和期待,深切饱含了党中央对青年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等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全面发展了马克思主义青年观,是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浙江青年工作的根本遵循。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体悟共青团在百年历程中作出的重要贡献、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刻把握新时代共青团工作面临的重大课题,切实增强保障推动共青团事业和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国之大者,把党的青年工作一重大战略任务摆在突出位置,立足职责定位,保障推动青年工作落实落细。要压紧责任推动各级党组织扛起党建带团建的领导责任,推动各级团组织担负起为党育人的主体责任,促使四个希望在浙江具体化落地、创造性落实。要加强作风建设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对年轻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关口前移抓早抓小,经常性开展党性教育、纪法教育、警示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从业第一粒扣子,筑牢思想防线、守住行为底线化成长环境始终保持严的态势、严的氛围,深入推进各地区各领域清廉建设,用优良党风政风、浓厚廉洁文化浸润青年、引领青年、塑造青年牢固树立激励青年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站在培养纪检监察事业接班人的高度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在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纪检监察青年干部成长,开展精细化的选育管用加强培训培养和教育管理监督,保障青年干部健康成长、行稳致远。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伟大号召,自觉对标对表“五个模范”的标准和要求,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强信仰、肯吃苦、能担当、敢斗争、守底线焕发出昂扬向上的、具有纪检监察特质的时代风貌努力展现纪检监察干部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